杜南川(接稿中)

诗书清酒
热爱古早文学,淮上p大死忠,雷忘羡,曦澄,除此之外杂食,几乎没有雷点
长期接文

【澄羡澄】少年•青楼捉鬼

  私心cp向,但写得像友情向,wx姐别来,魔怔人滚出我的评论区(开盾护体)

  也许轻度ooc也许没有,感觉不适快快出去

  

  云梦自古以来就是水乡,随便往哪走都能看见溪流,是以秦楼楚馆也多位于宽阔河边,便于放花船。

  “我,去。”江澄站在万花楼敞开的门口,脸上一会青一会白:“魏无羡,你确定那东西真在这里???”

  “千真万确,我亲眼看见它跑进去的。”魏无羡饶有兴致地欣赏江澄精彩万分的表情,挑眉嘲笑道:“不是吧江澄,你居然纯情到连青楼都不敢进去?”

  “滚蛋!我那不是怕我们两个出入……这种地方,会被人非议吗!”

  “怕什么,除祟而已。”魏无羡抱着手,率先一步进了万花楼,江澄扇了扇鼻子,忍受着扑面而来的脂粉香气,跟了进去。

  他们本就生得丰神俊朗,再加上通身都是大家族的贵气,一进去就被披纱抹粉的伎女团团围住了。

  “公子好俊啊!”

  “公子找人吗?无人作陪奴家可以侍奉啊!”

  魏无羡从小就是个沾花惹草的,这会嘻嘻哈哈地跟她们说着话,套些有用的消息,正聊得欢畅,就见江澄一脸菜色地避开那些女人,往自己身上贴。

  魏无羡悄悄偏过头:“哟,师弟,温香软玉你不要,这是看上师兄我了?”

  江澄看着他那张欠扁的脸,一忍再忍,想来想去还是忍不了,狠狠给了他一肘击:“闭嘴,别犯贱,快点问。”我真的受不了了!

  江澄此刻真的,真的很想立刻把那该死的邪祟揪出来碎尸万段一百遍。

  事情是这样的。

  云梦近日出了只鬼,专门扮做妙龄女郎勾引嫖客,至今已杀死了两男一女,恰好魏无羡和江澄要出门历练,捉鬼的任务就自然而然地落在了他们头上。

  整个捉鬼的过程十分精彩——是说江澄和魏无羡的脸色。

  他们最初感应到那鬼在一位富商养外室的小宅子里,风风火火地卷着一堆符纸赶到,魏无羡一脚踹开大门,紧接着一道定身符甩过去——

  就看见被定在床上的两人维持着一个非常……嗯,美妙的姿势。

  未经人事的少年哪里见过这些,魏无羡当场呆滞住了,满面通红,江澄更是拔腿就跑,冲到河边疯狂往脸上拍冷水并且在脑海里催眠自己“我什么都没看到我什么都没看到我什么都没看到”

  就在他们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时候,那邪祟跑了。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

     毕竟是连杀好几人的邪祟,行踪藏得很好,饶是魏无羡巧舌如簧差点出卖色相(未遂,被江澄暴怒拦住了)也没问出什么,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确实有一陌生妙龄女郎进来过。

  魏无羡思索半天,分析道:“它肯定觉得我们不敢来青楼,所以才敢跑到万花楼里面。”

  “嗯,显而易见。”

  “所以说,它肯定想不到我们会进来,这里嫖客这么多,说不定它还会继续害人。”

  魏无羡难得正经一回,江澄眼皮一跳,依据这么多年来的斗智斗勇感觉他在憋什么坏招。

  果然,下一秒,魏无羡忍着笑道:“她杀的都是娶妻了还在外面眠花宿柳的负心汉,所以这时候如果有个格外混蛋的负心汉,她一定会忍不住杀了他的。”

  江澄冷冷道:“说的对,所以你当负心汉吧。”

  片刻后……

  “魏无羡你他妈再说一次?!你叫谁当被抛弃的黄脸婆?!”

  虽然但是,江澄是绝对不适合当喜新厌旧的负心汉的——从来没见过满身散发着黑气的负心汉。

  所幸江澄还是很有奉献精神的,在魏无羡鞠躬磕头赌咒发誓从今往后一年都帮他早课签到后,他还是捏着鼻子当了这个黄脸婆。

  易容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某处偏僻柴房传出一阵惊天动地的笑声,魏无羡看着换完装的江澄,笑得眼泪直流。

  只见江澄脸上又是抹灰又是抹蜡,灰灰黄黄好不漂亮;一身粗布荆钗,发髻凌乱,全身上下散发着咬牙切齿的气息,居然真的让人看出几分怨妇相。

  江澄一拳捣去,魏无羡挨了一拳,嘴里喊得更丰富了,又是“啊呦喂”又是“哈哈哈”,江澄居然都被他气笑了!

  魏无羡笑得停不下来,心想虞夫人要是知道他把江澄扮成这个样子一定会先一鞭子抽死他再一鞭子抽死江澄。

  鸡飞狗跳后,两人再次来到万花楼。

  春风送暖,这季节的男男女女都躁动起来,大堂里歌舞升平,淫声浪笑交缠在一起,好不热闹。

  翩翩正贴在一个胖子身旁,巧笑嫣然,一双眼里却满是冰冷和杀意。

  忽听大堂中一个怨气十足的声音传来:“你这……杀千刀的!——我嫁,嫁与你这么多年,你就知道出来和这些贱人鬼混!现如今还要把我的嫁妆送给伎女!你是不是人啊你!”

  那声音磕磕绊绊,外人只道这女子气得话都说不清楚,殊不知江澄确实是气的,不仅气,他现在想先把那邪祟千刀万剐,再把魏无羡千刀万剐,最后一剑结果了自己。

  他真的是脑子抽风才会答应魏无羡这种要求!

  太,太羞耻了啊喂!

  翩翩俯身向下望去,只见一个通身富贵的青年懒洋洋地靠在一个歌女身上,漫不经心地回答:“那又如何?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这样混蛋,你受着便是,不然就走啊,我可以休妻。”

  他掀起眼皮看了一眼江澄:“你敢走吗?”

  江澄心说我现在就想走,但还是生生忍住,泪眼汪汪(看起来)站在原地。

  霎时间,一阵阴风袭来,翩翩直冲魏无羡面门抓下,魏无羡手疾眼快拍出一道符咒挡住,江澄当即抽出三毒朝着翩翩刺去!

  翩翩闪身一躲,发绿的眼里几乎要冒出鬼火来:“好啊,原来是你们两个小子!”

  “你们所有人,都一起死吧!”

  江澄:“不好!她要自爆,拦住她!”说着一道符咒甩了过去!

  与此同时魏无羡掏出绳索,一把把翩翩捆住。这绳索是品级不低的法器,轻易挣脱不得,翩翩恨恨地拼命扭动,还是不敌符咒与法器的双重禁锢。

  尘埃落定。

  江澄迫不及待一个净身咒把自己恢复原样,和魏无羡拎着翩翩飞快出门去了。

  开玩笑,这鬼地方他们一刻也待不下去了。

  这女子原是一书生的妻子,掏心掏肺陪了他十几年,供他读书,为他洗手做羹汤,谁想这书生考取功名后找了个歌女,和这歌女一起把她推入井里淹死了。她死后冤魂难安,怨气又重,就化为了厉鬼,专杀负心人。

  魏无羡听完后摸摸下巴:“要不然……咱俩把她装扮一下送给金光善吧?”

  江澄:……也不是不行。

  当然,他们最终还是把翩翩超度了。至于江澄回去后追着魏无羡打了三天,在听到“江少主和魏公子大战女鬼”的英勇事迹后又追着魏无羡打了三天,这是后话。

  

  

  

评论(2)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